朝露

(二)假如顾青裴飞往新加坡后,原炀回到两人初遇时

“我也知道原炀这小子不好教,

但是顾总愿意迎难而上这就更让我刮目相看, 

要是他有什么做错的地方,

不要给他什么特权,

权当是一个普通的实习生,

要是有哪些您需要的也及时和我说,

能满足的都会满足 ”。

“这算定下来了,那就你俩先交谈一下,相互熟悉一下”。


原立江见原炀肯学,心里不由得对前景憧憬了起来 。


顾青裴知道算是逃不过了。


“原董,我既然已经带了原炀,要想学有所成,日常工作也需要他的配合,我希望有以下三点的要求能够满足,你看行吗?”


“顾总,你尽管说便是了”。原立江笑道。


原炀见两人一唱一和得把自己安排了个干净,立马觉得真好,又可以寸步不离的待在顾青裴的身边了。


这次一定要好好对待媳妇,不能惹得媳妇再跑了,原炀心里暗暗发誓。


“首先原炀得遵守规矩,不能是嘴上说说的一视同仁,而是实际行动上确实如此。”


“当然了顾总,我说的话岂是玩笑”。


“其二,原炀不能靠家里接济,有多少工资花多少”。


“好,他自己早已成年了,也该学会独立。”


“第三”,顾青裴笑了笑,“原董你知道,原炀是个兵,其能力也远有耳闻,我行的是君子之道,他要跟我动粗,我也吃不消。要是这样,恐怕我也教不下去了。” 


“顾总大可放心,原炀虽然行事比较冲动,但也懂分寸,你不用担心。” 原立江拍了拍顾总安慰道。


“原炀,一直站在那里干什么,去给顾老师泡杯茶”。原立江一看原炀直愣愣的站在那儿,又一直盯着这新上任的顾总,脸上不免有些挂不住。


听到这话,原炀立马站起来,出去泡茶去了,还是按照顾青裴的口味泡的。


顾青裴见原炀也挺配合,心里对他暂时有了个好印象 。


原立江两人又交谈了一会儿,商讨着一些公司的事务,原炀就端着两杯茶进来了。


“慢点,有些烫”。原炀将茶递给两位,放在桌子上轻声说道。


原立江没见过儿子这样,感觉有点尴尬,原炀怎么在顾青裴面前这么乖顺亲昵?


心想说不定是原炀浪子回头咯,被顾总的能力和魅力吸引,想接近顾总,要是能多学点的话更好了。


(作者替原炀OS:那确实是被深深地吸引了。)


“原炀,你先跟我出来一下”,原立江起身说道。


“顾总,你先慢用,我再交代原炀一些事情”。原立江又对顾青裴说道。


原炀舍不得离开顾青裴,不情不愿的跟了出去。


“你今天表现的不错,

可别是耍什么新花招,

跟着新来的顾总好好学,

你肯定能学到什么,

你也老大不小了,

别天天想着出去找你那些狐朋狗友胡吃海玩,

你从顾总那里毕业后要是还没一点长进,

你自己掂量掂量你奶奶的份量”。


原立江再三叮嘱。


原炀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。


“行了,你进去吧,好好配合人家顾总 ”。


原炀巴不得赶紧进去待在顾青裴身旁,陪着顾青裴。


原立江看原炀这么顺从,心里开始犯嘀咕,天天的搞什么幺蛾子呢,算了,能让我省点心就饶了他。


原炀推门而入,见顾青裴正在翻看文件,“老(婆)。。。板,你才刚来上班,很多业务都不熟悉,可以慢慢来,累不累,要不先歇歇?”


“原炀,规矩已经立下了,

你还是遵守比较好,

在公司要叫我顾总,

私底下你可以叫我叔,

另外,进来要敲门,

这些小问题说大不大,

说小也不小,

你要想好好学,

就得摆正心态,

什么都要做到最好,

工作中要分好亲疏

。。。”


顾青裴戴着金丝眼镜,薄唇微启向原炀说道。


顾青裴对原炀第一印象不差,以后相处的日子还挺长,没必要上来就搞得这么僵硬。


办公室就剩原炀和顾青裴两个人,原炀看着顾青裴,顾青裴一直对他说话的样子感觉怎么就看不够。


要是之前能知道我这么爱顾青裴,肯定我把他拴在身上,眼睛住在顾青裴身上的原炀心里OS。


(作者OS:修勾,难道不是你拴在顾天仙身上?)



[[原炀心里小剧场:


呜呜呜~,好委屈QAQ,顾青裴都不认识我,也不理我,一直和我说着一些疏远的话,好想把他按在床上这样那样。

顾青裴去新加坡都已经这么久了(才几天好嘛,修勾),我好想他,下面也很想,之前一直沉迷于酒精,脑子里全是顾青裴已经离开的现实和之前恩恩爱爱的幻想,都没空管下面了,现在顾青裴回来了,下面好不舒服。

要是我强硬的把顾青裴办了会怎么样,他会不会翻脸。

但是我第一次追他的时候,把他办了他很生气,最后我还软磨硬泡泡到了顾青裴,想念温柔可人的顾青裴,想念床上妖娆的顾青裴。

都是摄像惹的祸(真香:又是原炀怀念摄像的一天),啊,彭放,我饶不了你,天天给我出的什么馊主意,原竞,好好看着彭放,不要坏我好事。

(彭放:阿嚏,谁cue我,原炀,你不要一点ac脸,用不着你爹我了,就开始发疯,自己没本事追上顾青裴,还好意思怨别人?)

(原竞:哥,你自己追媳妇上点心,我老婆好好的。)


一想到顾青裴刚上任几天就要找小情人儿了,我都要气炸了,我要好好看着他,让他只能看着我一个人,嗷,还有那个可恶的王晋,我这次要让他俩永远都见不着面,不管惹,我要尽快再次追上顾青裴,让他离不开我,和老婆贴贴。]]

  


(作者替顾天仙OS:BT)


顾青裴看着原炀表情暧昧,也有点尴尬,但表面上还是那个波澜不惊的顾青裴。


“原炀,今天第一天上班,就先熟悉一下业务,在你做成项目之前是我的司机兼助理,

刚从部队回来,对职业工作还不太适应,一会儿我会让另一个助理先带带你,

下午你就直接上任。”


“顾青,,,顾总,你不是负责的我吗?为什么你不直接带我?” 原炀急了。


“我会好好教你的,但是这些基本的简单工作,你应该一点就透,日常我也会指点你一下,等到你正式做项目了,才是我主要负责的。”顾青裴低头看文件继续道,“时间已经不早了,我让张霞助理对接你,一会儿十点我会开个会,到时候你也来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